6.jpg

三毛經典作品20佳句分享

 

「世界上沒有第二個撒哈拉了,也只有對愛它的人,它才向你呈現它的美麗和溫柔!」──摘自《撒哈拉歲月》

 

我舉目望去,無際的黃沙上有寂寞的大風嗚咽的吹過,天,是高的,地是沉厚雄壯而安靜的。」──摘自《撒哈拉歲月》

  

正是黃昏,落日將沙漠染成鮮血的紅色,淒豔恐怖。近乎初冬的氣候,在原本期待著炎熱烈日的心情下,大地化轉為一片詩意的蒼涼。」──摘自《撒哈拉歲月》

 

生命跟人惡作劇,它騙人化進故事去活,它用種種的情節引誘著人熱烈的投入。人,先被故事捉進去了,然後,那個守麥田的稻草人,就上當又上當的講了又講。」 ──摘自《稻草人的微笑

 

我獨自住在這個老年人的社區裏,本以為會感染他們的寂寞和悲涼,沒有想到,人生的盡頭,也可以再有春天,再有希望,再有信心。」──摘自《稻草人的微笑

  

愛到底是什麼東西,為什麼那麼辛酸那麼苦痛,只要還能握住它,到死還是不肯放棄,到死也是甘心。」──摘自《夢中的橄欖樹》

 

 我喜歡適度的孤單,心靈上最釋放的一刻,總捨不得跟別人共享,事實上也很難分享這絕對個人的珍寶,甚至荷西自願留在家裏看電視,我的心裏都暗藏了幾分喜悅。」──摘自《夢中的橄欖樹》

 

 我多麼想知道一朵花為什麼會開,一個藝術家為什麼會為了愛畫、愛音樂甘願終生潦倒,也多麼想明白,那些橫寫的英文字,到底在向我說些什麼秘密……」──摘自《快樂鬧學去

 

流去的種種,化為一群一群蝴蝶,雖然早已明白了,世上的生命,大半朝生暮死,而蝴蝶也是朝生暮死的東西,可是依然為著牠的色彩目眩神迷,覺著生命所有的神秘與極美已在蛻變中彰顯了全部的答案。」──摘自《快樂鬧學去

  

人生不要那麼多情反倒沒有牽絆,沒有苦痛,可是對著我的親人,我卻是情不自禁啊!」──摘自《流浪的終站》

 

我在找什麼,我在等什麼,我在依戀什麼,我在期待什麼?不敢去想,不能去想,一想便是心慌。」──摘自《流浪的終站》

 

燃燒一個人的靈魂的,正是對生命的愛,那是至死方休!」──摘自《心裏的夢田》

 

我愛哭的時候便哭,想笑的時候便笑,只要這一切出於自然。我不求深刻,只求簡單。」──摘自《心裏的夢田》

 

真正的快樂,不是狂喜,亦不是苦痛,在我很主觀的來說,它是細水長流,碧海無波,在芸芸眾生裏做一個普通的人。」──摘自《心裏的夢田》

 

生活,是一種緩緩如夏日流水般的前進,我們不要焦急,我們三十歲的時候,不應該去急五十歲的事情,我們生的時候,不必去期望死的來臨。」──摘自《心裏的夢田》

 

我願將自己化為一座小橋,跨越在淺淺的溪流上,但願親愛的你,接住我的真誠和擁抱。」──摘自《把快樂當傳染病

 

西班牙有一句諺語:「如果常常流淚,就不能看見星光。」我很喜歡這句話,所以即使要哭,也只在下午小哭一下,夜間要去看星,是沒有時間哭的。」──摘自《把快樂當傳染病

 

眼前的景色,該是夢中來過千百次了,那份眼熟,令人有若回歸,鄉愁般的心境啊……」──摘自《奔走在日光大道》

 

什麼叫草原,什麼叫真正的高山,是上了安地斯高地之後才得的領悟,如果說大地的風景也能感化一個人的心靈,那麼我是得道了的一個。」──摘自《奔走在日光大道》

 

人,我們空空的來,空空的去,塵世間所擁有的一切,都不過轉眼成空。我們所能帶走的、留下的,除了愛之外,還有什麼呢?而,愛的極可貴和崇高,也在這種比較之下,顯出了它無與倫比的永恆。」 ──摘自《永遠的寶貝》

 

【文章及圖片版權由皇冠所有,轉載請註明來源出處,謝謝。】

1/4-1/30夢中的橄欖樹-三毛逝世20週年紀念特展-【永遠的三毛】紀念官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own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