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在華文世界中,三毛可以說和張愛玲一樣,不論人和作品,都是一則空前絕後的傳奇。三毛以她活靈活現的筆將撒哈拉的故事寫成了所有讀者的想望,也成為「流浪文學」的經典之作,而她丰采俱足的人品以及與荷西的愛情故事,更成為最膾炙人口的典範。

 

二○一一年一月適逢三毛逝世二十週年,為了紀念三毛,同時也為了讓更多新世代的讀者一起來認識三毛,我們特別重新整理三毛的散文作品,推出《三毛典藏》新版。新版將依照主題重新編選分成九大冊,不但每一冊都更加精緻,也更具分量,希望讓讀者對三毛創作的脈絡能有更清楚完整的了解。

 


 

這九冊的內容分別規劃如下: 

 

1撒哈拉歲月收錄三毛住在撒哈拉時期的故事,以舊版《撒哈拉的故事》為主,另包括《雨季不再來》、《稻草人手記》、《哭泣的駱駝》、《溫柔的夜》中的相關內容,總共二十一篇。

 

2稻草人的微笑收錄三毛從撒哈拉沙漠搬遷到加納利群島前期的故事,包括與荷西的互動和生活的點點滴滴。以舊版《稻草人手記》為主,以及《哭泣的駱駝》、《溫柔的夜》的相關內容,共十六篇。

 

3夢中的橄欖樹收錄三毛在加納利群島後期的故事,包括回憶遠方的友人,以及失去摯愛荷西後的心情。以舊版《背影》為主,以及《溫柔的夜》、《送你一匹馬》、《傾城》、《鬧學記》等書中的相關內容,共十九篇。

 

4快樂鬧學去收錄三毛從小到大唸書、逃學、到國外留學,以及老師與同學的故事,包括舊版《稻草人手記》、《背影》、《送你一匹馬》、《傾城》、《鬧學記》、《我的快樂天堂》等書中的相關內容,總計二十二篇。

 

5流浪的終站收錄三毛回到台灣後的故事,看三毛寫故鄉人、故鄉事,以及許許多多不滅的心靈塵緣。包括舊版《稻草人手記》、《哭泣的駱駝》、《背影》、《送你一匹馬》、《傾城》、《鬧學記》、《我的快樂天堂》等書中的相關內容,共二十七篇。

 

6心裡的夢田收錄三毛年少的創作、對文學藝術的評論,以及最私密的心靈札記。包括舊版《雨季不再來》、《夢裡花落知多少》、《送你一匹馬》、《傾城》、《鬧學記》、《我的快樂天堂》中的相關內容共二十九篇,以及《隨想》的十五首新詩。

 

7把快樂當傳染病收錄三毛與讀者談心的往返書信,包括舊版《談心》與《親愛的三毛》全本。

 

8奔走在日光大道收錄三毛到中南美洲及中國大陸的旅行見聞,包括舊版《萬水千山走遍》和《高原的百合花》全本,以及《我的快樂天堂》中的相關內容。

 

9永遠的寶貝收錄三毛最心愛、最珍惜的寶貝收藏,以及三毛各時期的照片精選。包括舊版《我的寶貝》全本,以及部分首次曝光的珍貴照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own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