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這懷念三毛的一月,皇冠在皇冠藝文中心舉辦了【夢中的橄欖樹】三毛逝世二十週年紀念特展 (展期至2011/1/30),以及三場講座,分別談三毛的二三事文學風格流浪的三毛。不過,除實體的活動外,我們也在網路上舉行一連串「追憶三毛」網路活動,而從網友的回覆中,同樣能感受到大家對三毛的喜愛和想念!現在就讓我們再次共同「追憶三毛」……。

 

【追憶三毛 ──分享你最喜愛的三毛作品】

撒哈拉歲月 

三毛的文章就像與知心朋友之間的分享,總是毫不保留的將豐沛情感投注在作品中!你還記得第一次跟三毛作品相遇嗎?你最喜歡哪一本三毛作品呢?在這階段的留言中,除了有許多對三毛作品相當熟悉的老朋友,更有剛開始閱讀三毛文章的新朋友,但相同的是大家對三毛作品的喜愛,尤其是《撒哈拉的故事》(新版名:《撒哈拉歲月》20111月出版)更是許多讀者認識三毛的第一本書,也讓三毛從此在你我的記憶裡生根~這邊也來跟大家分享幾則網友的留言。

 

網友Elly《撒哈拉的故事》這部作品,是我迷上三毛的主因,也就因為迷戀,於是收集了她每一本創作。喜歡她的真,喜歡她的勇敢,喜歡她的執著,喜歡她的善良與專情……最終,我是懷念她的一切,在她離世二十周年的這一天。

 

網友花粉:當兵的時候,同袍借了我一本《撒哈拉的故事》。本想就當打發時間翻翻,沒想到我的心卻像陷入流沙般的掉入那些沙漠裡的奇人逸事。無聊的軍中生涯也總算能找到一點寄託。

 

 

 

【追憶三毛 ──分享你生命中「永遠的寶貝」】

永遠的寶貝 

在《永遠的寶貝》一書中,我們看到三毛跟他的寶貝收藏品之間,一篇篇動人的相遇故事。我們每個人也都可能像三毛一樣擁有特殊的收藏品,在別人眼中或許平凡無奇,但對你我而言卻具有獨一無二的意義!看到大家的寶貝各式各樣,有的是家人、朋友、寵物,還有從小抱到大的小被子、玩偶,以及相片、明信片、相機、口琴、木板床…等,不知道你生命中是否也有這樣一個永遠的寶貝呢?

 

 

 

【追憶三毛 ──寫給三毛的一封信】

把快樂當傳染病 

三毛生前一向樂於與人分享、幫助他人,所以全世界讀者各種向她求助求教的信件每天都如雪花般飛來,三毛總是真心誠意的盡可能一一回覆。在這個懷念三毛的月分,你的心中也有話想對三毛訴說嗎?看著大家寫給三毛的信讓人好感動,許多人寫出對三毛的想念、三毛對他們的影響又或者是給三毛的祝福……其實在三毛逝世二十年的今天大家只想知道「親愛的三毛,你好嗎?」

 

 

 

【追憶三毛 ──跟著三毛流浪遠方】(※活動進行中,歡迎踴躍參加)

10.jpg 

「不要問我從哪裡來,我的故鄉在遠方,為什麼流浪,流浪遠方,流浪……」這段大家耳熟能詳的三毛歌詞,道盡了「流浪」的無限想像。三毛不但是走在時代前端的背包客,足跡遍及各地,更勇敢的定居撒哈拉沙漠,寫下無數動人的故事,並帶動了旅行「流浪」的風潮。你是否也曾像三毛一樣出走遠方,追尋自我、實踐夢想?歡迎大家一起來上傳你在各地「流浪」的照片,就有機會獲得赤軍寶飾「菱距離男女對戒」南庄橄欖樹咖啡民宿「免費住宿券和優惠券」《撒哈拉歲月》以及U'R「保養4件旅行組」等多項大獎!!

 

 

感謝贊助:

 UR  赤軍  橄欖樹民宿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owne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